close

這標題其實是一個電影名稱

很早以前看過的,但其實內容都差不多忘了

只知道是限制級然後 Kristen Stewart 有參與其中

中文翻譯好像是浪蕩年代?

-

今天晚上我做出一個很重大的決定

也就是跟我喜歡的男生

絕交

在我多次的聽著他跟我分享他和他喜歡的女生之間的對話內容

那看似進入曖昧階段而尋求我幫忙救助

每句對她的讚美,說她白癡可愛

我當下想要拿刀把他們兩個都砍死 (別報警抓我,幻想並不犯法)

這是嫉妒的感受吧

再來回想那一段

我叫他不要再跟我分享那些會讓我難過的事情而彼此沉默了好幾天

難過,很想跟他聊天,很習慣他之前小孩般的嬉鬧問候

但至少還撐得過去啦

而今天的開端

在於我說了一段話

先前看到一篇文章說 "追這個人,代表他/她並不喜歡你,所以才叫追"

"而追的條件就是你付出不會有怨言,你會忽視自己"

所以我就跟他這麼的說了

在我喜歡上別人之前,我會追你

說完之後

當然就是一連串的接受他與她對話內容的轟炸

我忍著苦痛,聽完了,也適當的回應了

卻發現自己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好一陣子

不行,我受不了這樣的難過

在 instagram 打了最後的告別文

關於比較利益、機會成本,當然少不了怒罵一下自己的愚笨

叮咚,他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追他是機會成本最小的選擇

我闡述著離他遠一點、不與他交談來往才是我的選擇

極端,他給了我的行為下了一個形容詞

神經病,這是他對我的最後一個印象

因為之前我也曾這樣鬧脾氣不做他的朋友

沒有一次達成

出了名的出爾反爾

所以就被冠上了神經病這個封號

隨便他怎麼說我好了

這一次,我真的不輕易的,就這麼原諒

之前說過我也是他的好朋友

現在聽起來怎麼像是個可有可無的垃圾桶

吸收他不愉快的心事,當他沒人陪伴時的侍

他根本就只把他喜歡的女生放在第一順位,永遠捧在掌心

因為她,才是他所謂的好朋友

我非得要遠離才能夠快樂,不然我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讓自己的心痛到撕裂

所以才說比較利益,機會成本小

痛苦的程度:遠離 < 靠近

補教界名師呂捷說過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笑)

我會走上旅途

去發現自愛的美好

反正失去我的他還不都一樣快樂愜意

從來沒有把我在眼裡當成一回事

傷心難過生氣真的都,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