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拖了快一年現在才在打剩下的內容 (汗)

因為有留言才發現我真的有夠懶

如果這篇打不多請見諒

因為 10 幾天前車禍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回復

所以不能坐在椅子上太久 (屁股非常無敵痛的程度)

好想分享各種追星歷程給大家喔~

(但我一定又會懶癌發作)


1. 手機號碼

手機號碼其實網路上教學的一大堆

比我清楚百倍的真的很多

所以我就稍微講下經驗談就好了

學校處理外國人登錄證的速度真的是不敢恭維

但在台灣是個重度網路使用者的人

出外也是需要手機跟非常小點的網路才能夠聯絡其他人

(說到這個真的很生氣,去釜山看 One Asia Fesi 的時候還在用預付卡,搞得我找人找不到)

學校附近約走 15 分鐘有市場 (上篇有說過)

路過捷運站後直走就會到

*下篇會更詳細說明市場跟捷運站的位置

在這途中會經過有 2 家手機店:KTOlleh (其實兩家差不多)

我是和朋友去 Olleh 辦預付卡來使用

店員的英文非常之爛

然後那時剛去,朋友跟我的韓文程度還很菜的時候

跟店員溝通根本有障礙

一男一女超跩,就是直接歧視我們講的韓文很爛這樣的回答我們問題

不過有個叔叔 (應該是店長) 人就比較好一點,也很親切的幫我們

還好我之後都沒再去

差點沒氣死 (握拳)

好,放下情緒講正經的

方案很多可以選擇

那時候我是選一個月 5000 通話費網路流量才 0.5G (?) 的方案 (010-7xxx-6112)

因為我想說沒多久就要用網路教的 KT Mobile (真的划算很多) 所以就先湊合著用

朋友們那時候要去濟州島玩,所以就都選了 2G 的方案 (還是 1.2G 啊,太久了忘記了)

費用我記得是 1萬2千多,確切的我記不得了,包含開卡費、通話費、簡訊及網路

所有包含的東西跟價錢怎麼算都要記得問清楚,跟買東西一樣,不要被坑

只要帶護照去就可以了

但是很有可能會有沒辦法掃過或登記成功

(那時候我們辦手機就是一直掃描不過,結果店長叔叔很好心的用拍照方式上傳到公司系統才通過)

最好是直接用外國人登入證辦手機,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10 月中拿到登入證,用網路上所寫的 알뜰폰 教學去申辦新的手機號碼 (010-3xxx-6112)

> 舊的預付卡就直接不繳錢也不用,公司會直接作廢,不用擔心

- 題外話:我覺得韓國手機真的很好記,我現在都還沒忘記 -

有了手機號碼能做的事很多:申請各種 Pay (Kakao、Naver stc.)、開通網路銀行及網路刷卡功能、申請公認認證書 (網路買票等會用到)

알뜰폰 的部分請 google:KT Mobile (韓文有點程度的人大概可以推敲出來的內容,網路上也非常多詳細的教學)

手機部分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2. 生病了怎麼辦?

這絕對是大家最不想遇到的情況

但我也是很衰的去到韓國的第二週就開始腹瀉個不停

到最後只好不得已去問老師哪裡可以看醫生

首先

如果自己覺得沒到需要去看醫生的程度

可以先到藥局自己拿藥吃控制看看

把自己身體狀況跟藥師說明清楚的話,都會拿藥給你

(年底還沒回台灣的時候重感冒,我就沒去看醫生,直接去藥局拿藥吃)

但如果真的跟我一樣需要到看醫生

首先必須跟負責的老師講,老師就會請有空的 Buddy 學長姐帶你去學校附近的診所

靠近捷運站的診所其實多到爆炸 (但當然不要自己去亂看醫生)

我去看的那間叫「朴內科」我記得

搭電梯到三樓進去,很小的一間診所

腸胃、感冒都有在看

也記得要帶護照,身份證明用

然後其實也跟台灣的診所差不多

問診,壓一下肚子,跟我說明一下情況跟如何吃藥

講的東西可能聽不懂,所以一定要找個可以跟你說明跟傳達醫生說的話的人陪你一起去

看完之後會到一樓的藥局付款拿藥 (跟台灣某些診所叫你去特約藥局領藥是一樣的意思,只是要付錢)

因為沒有韓國人的健保,我看完後大概是台幣 600 多,藥 400 多,共 1000 多台幣

沒有我想像中的貴,也因為韓國健保也非常發達,所以蠻方便的

Buddy 姊姊還跟我說如果有外國人登入證會更便宜,因為這樣視同你是國民

(那時候還沒拿到登入證,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有保旅遊險的記得開收據跟診斷證明書回台灣請錢 www)

大家出門在外保重身體

最好是不要跟我一樣到要去看醫生


今天先打這樣就好了!(屁股在哀嚎)

下篇預告:

  • 學校附近的餐廳 & 超市 (沒有實體照片,我只會文字說明,因為我都沒拍照)
  • 大學課程 & 語學堂課程
  • 根本沒啥好講的學校交通方式 (走路 & 公車)
  • (追星應該會開新的一篇分享吧?)

如果大家喜歡我會多上來發文的!

也很抱歉我這麼懶惰 >_<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