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久不見啊 

本來是想要在去大阪之前把我的後記打完

結果拖延症發作來不及完成

到現在都已經從阪蛋演唱會回來了才繼續把這篇打完

(不知道台北的我是不是差不多都忘光了)

表演內容當然都差不多

但還是有日本才有的舞台跟一些運鏡

差不多的我就不另外打

把感受不同還有台灣看不到的舞台另外打心得


[ 18 / 06 / 10 ]

好,我非常偷懶

到今天過了 4 個月才打完所有後記

我才在抱怨我很多演唱會記憶都喪失了

(聽說有日本研究顯示當下太興奮的記憶都會在過去之後都不記得了)

希望現在看到的人還會有興奮的感覺哈哈哈

(可能都已經有人決定好要去看暑假安可場了吧)


[ 前記 ]

2016 年的時候我也是到了晶華飯店外等他們

但是一個影子都沒看到

因為他們從旁邊的小門進去了 (哭)

所以這次學聰明在外面等

知道他們已經到台灣的時間

可是剛好上午要去幫認識的姊姊面交她的票卷

還以為自己來不及到飯店外面看

(結果還是在飯店外面等超過一小時)

而且手機還很奇怪的相機功能畫面跑不出來

緊張得半死

我站在人群中後段的地方把手機舉起來拍

透過自己的手機螢幕確認他們有沒有從車裡出來

很幸運的每個人都有拍進影片裡 (除了為了閃別人手機只拍到紅色帽子的 XIUMIN)

(進門順序:世勳 燦烈 SUHO KAI XIUMIN D.O. CHEN 伯賢)


[ The ElyXiOn in Taipei ] (粉色是大阪兩天的心得)

我把兩天的所有感想都打在一起

但會分每個舞台做不同的感想

0210 搖B,0211 搖C

[ 開場 VCR ]

比起第一次看演唱會

我好像真的少了很多興奮感

所以本來應該每個成員出來都要尖叫一下

0210 我叫了一點,0211 根本就完全純欣賞美顏

對他們拍 VCR 中二的設定消化的非常好感到特別佩服 (?)

(之後的 VCR 都略過,因為我想不到除了 帥 以外的其他評語了 )

[ The Eve + Forever ]

鍾大跟伯賢一開始的 intro 歌聲真的是充分讓耳朵懷孕啊

兩天以來我都對他們的高音讚嘆再讚嘆 (到大阪應該依舊繼續讚嘆)

穿著白色軍裝外套出來的氣場非同小可 (果然是完顏團 EXO)

然後演唱會前也一直都想要看吳世勳的捲捲泡麵頭

他出來的時候泡麵頭我真的都要哭出來了

搖B看主舞台跟連接走道部分真的是超級無敵近,但相對搖C只能看大螢幕的份

兩天以來我把不同的感覺用眼睛完整記錄下來了,我整個大滿足

不過我一直記得首爾場 Forever 有他們交換成員出來的板子跑來跑去的

台灣場舞台可能太小,所以就沒能有那個環節

真的很喜歡那個部分的說 T^T

結果在場地很大的大阪場上看到了我一直都很想看,有板子的舞台

實際看真得好厲害啊那個走位

(覺得太遠看不清楚人好難過啊 T^T)

[ KoKoBop ]

新曲主打歌總是我每次巡演最期待的地方之一

(剛推出來不在韓國無法跟著一起應援的感覺真的很心痛)

所以我真的在這首應援叫到快起肖,喘不過氣的程度

我只能說很帥這個舞台,果然是主打歌的氣勢啊 (詞窮)

[ Growl Remix ]

第一天他們繼續往前走我就只能看到他們屁股 (超完美屁股 (?)

第二天我一進去就跟朋友站在正面對舞台最後面靠欄杆最接近音控台的地方

(我很清楚的看見的沈在元大神在音控台,也是氣場很強)

他們一到前面地方的時候真的視野超級無敵好

跟伴舞一起跳的時候真的也是好帥啊 (詞窮 again)

這個 Remix 版本也深得我心

[ Baekhyun Xiumin Dance Break ]

EXO 真不愧是舞蹈實力跟唱歌都好的團體

伯賢跟大哥都不是主舞line,但他們兩個跳舞都有自己的風格

我一直都很喜歡伯賢跳舞的感覺 (從三巡的 Monster 獨舞的時候就很喜歡)

所以這次單獨應援喊邊伯賢跟金珉錫兩個人的名字讓我非常享受

[ KAI solo - I See You ]

KAI 的舞蹈實力實在不需要多講

很可惜的是我在搖B好像也沒有看很仔細

(因為他都往例外一邊跪拜跟飛越 (?)

音樂跟現代舞真的非常配

聽他說 "All I see is you."

最後進門的那個壞笑也是心空啊 (腿軟)

[ CALL ME BABY ]

三巡那時候只有聽到原音版本

讓我真的極度非常想要看到完整版的CMB

這次巡演雖然是跟著伴舞一起

但大致上都還是跟原本只有EXO的版本差不多

能看到真的很想哭

[ 너의손짓 (Touch It) ]

我一直都覺得這個舞台很可愛

(有人覺得污,我不懂這個想法www)

也讓我覺得為什麼我沒有八雙眼睛可以分別看每個人的小動作

第二天 KAI 要上去吧台桌的時候差點沒站穩要掉下去

看到那幕都快嚇死 (我們 KAI 可不能摔到龍體啊! (?)

世勳一樣有撩 SUHO

(但絕對沒第二天大阪直接面對金俊勉雙腳張開坐雙大腿誇張)

伯賢不像其他演唱會時候狠扒金鍾仁的屁股

不過還是多少有摸一下

[ 소름 (Chill) ]

身為 RAP line 的吳世勳朴燦烈在這首歌真的佔很重要的地位

所以朴燦烈的部分我真的是起雞皮疙瘩

還有敬秀伯賢可愛的搭肩

但我最記得吳世勳拉褲子的樣子

(攝影大哥出來面對,為什麼要拍吳世勳拉褲子)

[ D.O. solo - For Life ]

EXO 裡最最最喜歡的就是我們敬秀的歌聲了

所以首爾場完之後我也很期待這個舞台

而且還是英文 Demo 版本拉到現場來唱啊

根本要哭死 (我念外文系特別喜歡講英文好聽的人)

敬秀的聲音真的是天籟

唱完之後很有元氣的說了「謝謝!」

(第一天唱某個音的時候可能肚子太用力了打了一聲嗝,那時候有點好笑又可愛,但敬秀一樣很真摯的唱完)

第一天第一次聽到當下有嚇了一跳:怎麼有人連說謝謝也可以這麼好聽啦 T^T

[ Sweet Lie ]

老實說其實這次改版專輯裡對這首歌最無感www

這首表演的時候脫外套的時候還是把持不住的狂尖叫

(在大阪的時候我完全抱持著一個不一樣的感覺在看這個表演)

再一次感嘆他們的魅力

[ 부메랑 (Boomerang) ]

這首是我很愛的歌 (可能我比較喜歡輕快的歌曲)

先前沒講到他們格子西裝帶給我怎麼樣的感想

這首歌莫名其妙跟他們的灰色格子西裝搭起來很配

然後配上介紹到快爛 (?) 的24K金特別訂製的立麥

又可愛又輕快的舞蹈加上旋律我是這次演唱會裡最喜愛的舞台之一

[ Lotto ]

吼~說到這首也是一直都非常想要看現場 (是要有幾首是都想看現場)

雖然我真的覺得那西裝配跳這個很詭異www

可是還是非常享受 (盡全力嘶吼) 的看了表演

[ KA-CHING (EXO-CBX) ]

根本就很難看到的小分隊表演在台灣終於可以看到了 (痛哭流涕)

(我 KA-CHING 真的喊超大聲)

伯賢的50元硬幣,XIUMIN的500元鈔票,還有CHEN的1000元大鈔真的超入境隨俗

(大阪的換成日幣,伯賢還喊了「那妮勾咧」www,第二天燦烈取代舞者拿了伯賢硬幣結果被打 (那時候有看到伯賢打人但是不知道是誰,之後看飯拍才知道是燦烈)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第二天最後 KA-CHING 沒拍邊伯賢 (攝影大哥不要逼我打人)

[ Sing For You ]

(太多舞台我好像越打越敷衍 / 從 180310 開始編輯)

這個舞台真的包含很多EXO對台灣的愛

應該是第二天,CHEN 聽到底下的人一起在跟著唱,故意唱了一句就停下來要給我們唱

結果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很有默契的都停下來了

SUHO 跟 D.O. 燦烈 好像都在笑他

下一句大家似乎都懂了一樣跟著幫 CHEN 一起唱

之後伯賢把中間一句跟最後一句 I'll sing for you 給大家唱了

讓我們一起完成了這首歌

(還加了一句「謝謝啊」(邊伯賢禁止那麼可愛) 

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 SUHO solo - Playboy ]

這個舞台就是 SUHO 展示他誘人魅力的時間了

我知道首爾場有上方 cam 但台灣沒有 (大阪有,我看到了也是整個人變思想齷齪 (?)

其實這個舞台我一直都覺得很想笑

(因為隊長哥看起來是表演自己很慾的樣子,跟平常一樣那種感覺,愛麗們懂的)

但我還是很享受這個舞台展現出的不同感覺

SUHO zzang 

[ Chanyeol solo - 손 ]

這個舞台我聽說台灣的時候他在憋笑

但我不意外在台灣這麼熱情的地方他會不想笑

因為大阪有中控

所以一開始前奏出來的時候愛麗棒的燈光是一圈一圈出來的

那個樣子真得很美

我也能感受到燦烈在日本唱的更有感情一點

連舞台的聲光效果 (尤其是螢幕打破變成羽毛的時候) 都感覺被放大了好幾千百倍

燦烈的 Rap 配上他好聽的聲音一如往常的好聽

[ Cloud 9 ]

當他們換成白色西裝出來的時候真的是八個白馬王子的感覺

第二天出來時有人發出很搞笑的聲音 (我猜是 D.O.)

然後燦烈就笑開花了 (我懂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燦烈,因為顏值真的爆表)

SUHO 在這首歌的時候特別嗨,一直亂舞 (?)

玩得很開心我也是非常欣慰 www

[ What U Do ]

小車車在這個時候出現了

第一天 SUHO 世勳 伯賢 CHEN 就這樣從旁邊過去了

第二天我只是站著看他們車過去而已 www

(不過他們到後面舞台的時候,世勳燦烈互丟對方球,燦烈也把球丟給在元老師,當時想叫在元老師把球給我,但我不敢亂大叫)

我跟我朋友一直站空地,想說他們應該會看到我們兩個丟球給我們

結果都丟最靠旁邊的人啊!!! (早知道我也擠到旁邊去)

近看了更覺得自己在樂園裡面,他們各個美的不像普通人

但我就興奮了一下子,畢竟就這樣過去了一下子

下次一定不管怎樣一定往旁邊擠

大阪場第二天我整個人不正常的亂大叫:(韓文) 伯賢啊! 世勳啊!

(我當然知道應該要好好聽他們唱歌,但是因為憋太久應援沒叫整個很想大叫)

[ Lucky One ]

第一天沒什麼好看的因為太遠,差不多都只盯著大螢幕

第二天的位置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離小舞台近

但因為 Lucky One 基本上是面對黃區跳的,所以我很開心的看了他們的屁股 (?)

一樣三巡沒看到他們群舞的樣子,這次很完美的收進眼底了

大阪場第一天發現他們舞台是會升降的,很神奇

不過還是離我有段距離,但至少是正面看到他們了

第二天又比第一天正面但比較遠

[ Tender Love ]

第一天一樣看大螢幕沒戲唱

第二天不得了這個舞台

這首歌不陌生的是拿著愛麗棒跟愛麗們一起跳互動揮手舞 (?) (當然是可愛到我都要往生)

因為伯賢離我最近,我在他拿起愛麗棒那時候就一直用「他真**的帥死了」的寵 (變) 溺 (態) 表情看著他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了我的表情 (抑或是我那天剛好穿了黃色T恤

(但演唱會那麼黑他看得到嗎 (可我看飯拍照片都知道那是我)

他居然也用一個非常寵溺的表情看著我,帶著他一如往常的笑,盯著我看至少有 10 秒鐘以上

(表情如下圖,不過往下看我,露出一點小牙齒) (CR. LOGO)

我看到他也在看著我的時候,害羞的拿著愛麗棒把我的嘴巴遮起來 (只有這個時候比較小女人 (平常粗魯的要死 (?)

(很不要臉的闡述,但就是那種你發現你心儀的男生也用喜歡你的眼神在看著你一樣)

這真的要把我整個拖去邊伯賢本命坑,那種一眼萬年的感受

[ 기억을 걷는 밤 (Walk On Memories) ]

(18/06/10 開始編輯)

對不起過了太久,有點金魚腦

這首絕對是我演唱會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在演唱會之前,我都一直希望能夠讓我聽到這首的 LIVE

終於讓我如願了 (痛哭)

不過這首就是一首很棒的抒情歌

我乖乖的聽完了兩天的份量

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也因為隔得有點遠就沒什麼跟哥哥們互動到也是原因)

[ CHEN solo - Heaven ]

鍾大應該真的是天堂派下來的天使無誤

怎麼有人可以唱高音這麼好聽啊 (跪)

跟原本的 Heaven 比起來少了輕快感,多了抒情又 SEXY (?) 的感覺

我願意花 19920921 元要他再唱一次 (不是)

[ VCR ]

莫名 VCR 跳過 (喂) (但我真的對 VCR 沒啥感覺)

[ SEHUN solo - Go ]

我得說我第一天抱著很期待的心希望吳世勳脫上衣

後來沒脫我有點小難過 (誤)

可是全演唱會中我應援最開心的地方莫過於喊「오세훈」的時候

就是有種莫名的驕傲感,好像自己小孩長大了一樣的感覺

而且吳世勳真的帥到沒天沒地的 (還是要對泡麵頭稱讚一萬次)

第一天在 B 比較近

但我現在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苦笑)

[ 다이아몬드 (Diamond) ]

這首我其實說實話不太喜歡

本來就不是我的絲帶兒

舞的部分因為是 EXO 當然帥

可是我真的覺得放在演唱會無法帶動氣氛...(汗)

兩天伯賢的頭髮都被造型師萌萌的亂抓

跟別人對看還笑自己的頭髮

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可愛死

[ Coming Over ]

韓文版的還真的不習慣 (日文版的我都聽到會唱)

大阪場當然有聽到日文版,我整個跟著一起唱了哈哈哈

但是舞太酷了也好帥 (跪到膝蓋流血)

第二天的時候看比較清楚全部

第一天就是看屁股的份 (哼)

[ RUN THIS + Drop That ]

全忘了...(汗)

只記得我看完 RUN THIS 的舞台都快帥掛在搖滾區裡

(第二天啦,第一天依舊看屁股的份)

然後好像不知道哪天哪個這附近的舞台看到了鍾仁的一點腹肌

因為衣服太短,可能因為太熱的關係他拉出來

他的肚子真的好好看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看一次他在台上露腹肌 (痛哭)

[ Power Remix ]

第二天我能感受到燦烈賣力的跳舞

(你再怎麼努力跳都不會比金鍾仁好看,但是看你這樣我也很開心)

然後...我不知道要打什麼了wwwww

[ 나비소녀 (Don't Go) ]

D.O. 跟邊伯賢換衣服穿

都敬秀:「大家好我是伯賢」

邊伯賢:「我是 D.O. 」

(可愛死了這兩個人)

(06/11 21:12 補充)

我差點忘記了我把燦烈將自己用彩帶綁起來的部分錄起來了

因為最喜歡燦烈跟D.O.了

這兩個一起玩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傻笑)

第一天我想說都到最後了,車子會過來

直接丟下我不想跟人擠得朋友到旁邊去等待誰的車子經過

還沒想到會停下來,有經過我就滿足

結果 D.O. 鍾仁的車就停在我右前方不到 3 公尺的地方

當下都要哭出來了我

原本不想把手機拿出來錄影

難得一次這麼近,我還是忍不住拿出來記錄下來

(但我大部分都還是用眼睛看,因為近到太不可思議的地步)

沒看過有人平頭這麼好看

KAI 也是近看身材真的好到我都想要撲倒亂摸一番 (你不要亂來)

後來出去看了一下影片

都敬秀看了鏡頭揮揮手打招呼啊啊啊啊啊誰來救我一下

謝謝我一直堅持要到旁邊去

才能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

之後可能都永遠沒辦法近成這樣了

我可以再愛你們 20120408 年

因為車子沒能看到全體跳舞的樣子很可惜 (二巡不能去一輩子的痛)

[ 너의 세상으로 (Angel) ]

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又感動又鬧的部分

第一天比較正常一點

第二天大家一樣不管台上哥哥們的死活 (?) 狂丟東西上台

然後拿東西的拿東西,穿東西的穿東西

邊伯賢拿了都敬秀的枕頭,帶了大阪章魚燒的頭套

把原本鍾大的高音部分拿去唱

(台灣演唱會就大概被他萌死的概念就好了)

吳世勳拿了一個什麼綠綠的東西到處給成員看又一直笑 (後來知道是急救包,但也不知道上面寫了啥)

其他人喔...應該有玩什麼但我印象不太深

第二天最後有大合照

所以 SM 什麼時候才要把照片放出來啊!!!!!!

[ Cosmic Railway ]

已經知道日本場會有這首歌了

聽到現場非常感動

每個人都很真摯的唱

然後跟夢迴暮夜一樣就一首抒情歌過去的感覺 (你是在打後記對嗎)

[ Electric Kiss ]

我決定來日本就是為了看這首歌的舞台啊!!!

在其他國家絕對看不到的呀!!!

果然這首歌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痛哭流涕)

[ Monster ]

說到 Monster 真的是氣死

為什麼台灣場沒有 Monster 啦!!!

(如果有的話台灣的應援絕對比日本的還大聲)

[ 台北、大阪 Ment ] + 所有演唱會雜感

所有 Ment 我就打在這裡

有記憶點的部分其實沒有很多

所以一次全部打完

這是第一次辦完日本會員之後自己抽票後請代匯幫忙收票

23 24 兩天的位置說實在的都不怎麼好 (場太大 自己運氣又差)

但我等於是在小巨蛋二樓 視野很好的看完了所有表演

用不一樣的心情看演唱會也很開心

很高興的事我也跟世勳韓站站姐一起拍照了呢

這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回憶

第二天還跟微博上認識的中飯一起在場外晃

結束後一起去吃韓式料理聊天

一巡還二巡演時 EXO 合唱團有出來 (就是燦烈啊很久然後成員幫忙合音)

這次在大阪也聽到了 (笑)

真的沒有想過我這麼晚飯上還有機會能現場聽到

雖然都是韓文跟日文

不過日文多少也是有聽懂一點

伯賢的 heart and hip 可愛到我都要換本命

燦烈說他很喜歡日本,度假也會來這裡

SUHO 看到這麼大的場地又感動又興奮的

日飯都是在看音樂會的感覺

非常冷靜也不興奮地看完了演唱會

(害我在場內真的憋到快生病)

很多台灣看不到的舞台是看到了

但是演唱會 mood 跟台灣比起來實在差很多www

在台灣呢

SUHO 一出來的台語「打給吼」能感受到他的真心

然後你說第一天沒有吃到鳳梨酥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買 20120408 盒給你帶回韓國吃到吐 (?)

伯賢整場都在「謝謝啊!」「是,是,對啊,對啊」

這麼可愛是犯法的你知道嗎 (哭)

一個韓國人講謝謝那麼台式口音我真的快被萌死

現場聽到他說「恭喜恭喜」

玩粉絲給的遙控車;拿著敬秀額頭小卡的枕頭在鬧;戴上大阪章魚燒頭套

(我應該真的認真來考慮換本命)

無論是燦烈還是其他成員都依然記得前年生日應援

(Nature Republic 見面會時 D.O. 也說這是他記得最感動的粉絲禮物)

「中間那個愛心也是一吹就會熄的嗎? 啊~不會熄啊!」(三巡那時後有吹熄生日蠟燭的環節)

在這麼多的演唱會中能被記得是多麼光榮的事情

唯一一次演唱會在成員生日當天舉辦也只有台灣而已

特別能感受出台灣對於他們的重要 (雖然這個行程是公司排的)

KAI 在第二天的時候有在小舞台上劇透舞蹈

那時候因為知道他一定在練習什麼東西所以一直盯著他看

(大阪場的時候也有跳,我也是盯著看)

最近才知道原來是冬奧閉幕式的個人表演

過了大阪場後,發現 D.O. 在台灣特別開心,真的超級的那種

跟燦烈綁彩帶;活蹦亂跳;發出可愛又奇怪的聲音

燦烈也說:看來今天 D.O. 心情特別好

(這讓之前我羨慕日本福利很好的感覺全部消除)

最感動的莫過於吳世勳

他基本上沒有講多少句韓文

一些很基本的問我們玩得開不開心

還有我們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可愛的問:昨天來的人? 今天來的人?

還有最暖心的希望花蓮地震能盡快回復

當下我非常想哭

你為了在台灣說中文做了多少準備啊

還有那些關心地震的話語

For Life MR 在台灣日本都有放

台灣每個人都唱了,日本則不

在MR之前的安可喊聲也是台灣比日本整齊超級多

台灣那麼多回憶都是只有在台灣才能感受到

這次也第一次看到沈在元老師來台灣

希望他很享受台灣的演唱會氛圍 (然後以後每次都來吧)

對於身為 EXO-L 只有「驕傲、自豪」可以形容

你們成為冬奧閉幕式的表演者之一

打破了那麼多的紀錄

出道六年就達到了多少前輩沒辦法達到的成就

因為你們是 EXO

我真心希望我的未來還能繼續陪伴你們一起達到更多輝煌的紀錄

非常的不想離開你們,因為我們是一體的啊

We Are One!EXO 사랑하자!


[ 18 / 06 / 10 ]

知道安可在七月十三到十五的當下

我的心就碎滿地 (看腹肌的夢也碎了) (你是去看腹肌的嗎)

有跟媽媽說,但就是家裡有事不能去

只能等到五巡首場,天知道是什麼時候

希望在哥哥們入伍前還能再多看幾眼就好了

最近我們隊長俊勉出演的 RICHMAN 真的讓我重燃追劇的心啊

還喜歡到夢到自己跟裕燦總裁曖昧ww

又可愛又帥氣的我們이유찬씨 ㅋㅋㅋㅋ

希望大家看完後記能感受到我的心情

之後能到韓國留學的話 (還在等入學通知出來)

會多多來這分享我在韓國的生活

我們下次見囉

안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